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人感染H7N9 >
人感染H7N9

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6 15:49:41     浏览:

    一、近期我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情况和形势研判

    进入2013年秋冬季后,我国各地加强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20141月以来,浙江、广东等5省市共发现28例确诊病例个案,病例均为散发。截至目前,监测未发现病毒发生有公共卫生意义的变异。专家研判认为,由于病毒的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我国城乡活禽市场交易普遍存在,家禽散养现象在短期内难以消除,加之春节临近,活禽运输、交易和消费更加频繁,我国内地将继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但发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小。

    二、已开展的工作

    为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我委会同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切实加强对防控工作的指导。一是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研判疫情趋势,研究部署工作。二是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纳入乙类传染病管理,印发冬春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医疗救治和风险沟通等工作。三是先后多次会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员单位赴浙江、广东等省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题指导调研,及时了解当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活禽经营市场监管工作,加强对地方的指导。四是加强全国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监测,开展职业暴露人群和环境标本监测,及时组织风险评估,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防控对策。五是针对近期广东发生的疫情,先后多次派出专家组赴当地指导病例救治和疫情防控,研究把握疫情发展规律,为科学防控提供依据。近期,上海、江苏、广东等省市已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进一步加强活禽经营市场管理。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