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人感染H7N9 >
人感染H7N9

安庆市卫生局迅速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11 19:58:36     浏览:

    据安徽省卫生厅29日通报,我省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王某某,男,66岁,宿松县人,28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现病情为危重,在安庆市某医院治疗。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及卫生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正在合肥参加省人代会的市委书记虞爱华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将人的生命放在首位,全力救治患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长魏晓明连夜从省人代会驻地赶回安庆,主持召开紧急工作会议,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市卫生局科学有序应对,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定点医院集中最强的技术力量,全力做好病人救治,同时加强院感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流行病学调查,追溯传染源,对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三是强化流感样病例监测,扩大监测面、增加样本量;四是及时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信息报告和网络直报,并及时通报农业部门;五是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六是实行日报制度,每日分别向省卫生厅和市政府报送患者救治、流感监测以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七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备足相关药品和器械;八是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卫生监督机构督查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九是加强健康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宣传人禽流感可防、可控、不可怕。此前,安庆市卫生局已就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全市所有医务人员层层开展了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防病知识宣教,同时加强了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有关专家提醒,H7N9禽流感高危人群为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或者到过活禽市场者,特别是老年人。传染源可能为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类。预防H7N9禽流感应尽量避免接触活禽、鸟类及其粪便,禽肉禽蛋要煮熟煮透方可食用;日常生活应定期保持开窗通风;养成勤洗手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少去人群聚集地;咳嗽、打喷嚏时请用纸巾遮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切记要告诉医生发病前的禽类接触史等,并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治疗和用药。如需详询,市民可随时拨打24小时卫生热线12320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