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世卫组织:全球男同性恋者患艾滋病人数爆炸性增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9 11:08:58     浏览:

    据外媒71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警告,世界很多地方患上艾滋病的男同性恋者激增,感染概率是普通人的19倍。联合国卫生署在11日发表的最新抗艾建议中,首次强烈建议男同性恋者考虑服用抗病毒药物,作为防病的额外保障。

  据报道,世卫组织艾滋病事务部主管官员赫恩舍尔就上述情况发出警告说:“我们发现这方面的传染情况呈爆炸性增长。”

  赫恩舍尔说,艾滋病的感染率在男同性恋者群中再次上升,这同艾滋病33年前被发现之初的情况相同。

  他表示,在上世纪80年代,骨瘦如柴、奄奄一息的艾滋病图片震惊世人,从而全世界行动起来对抗此疾病。但今天由于此疾病有了救治方法,死亡率减低,年轻一代对此病的认识与防范意识较弱。

  他指出,其实目前男同性恋者患艾滋病的概率是普通人的19倍。比如在泰国曼谷,与同性发生性关系的男人患艾滋病的概率是5.7%,而总人口中艾滋病的患病率不到1%

  联合国卫生署在11日发表的最新抗艾建议中,首次强烈建议男同性恋者考虑服用抗病毒药物,作为防病的额外保障。

  美国当局五月也发布类似建议,但声明药物只推荐给那些可能受感染的同性恋高危群。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服用一颗预防性药丸、两片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和使用安全套,男同性恋者患病的风险可减20-25%,估计这种方法可以在10年内将这组人群的新病例减少100万例。

  此外,根据世卫组织的研究数据,女性性工作者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概率是普通女性的14倍,注射毒品者和变性女人染病率更高,约为普通人的50倍。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