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控烟活动 >
控烟活动

我国控烟领域执法不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30 16:27:36     浏览:

       “目前让我们困惑的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在控烟领域尤为突出。”近日,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兼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在首届海峡两岸控烟与肺癌防治研讨会上指出:“目前由于在该领域我国政企不分,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烟草总公司,两张牌子是一个办公队伍,妨碍着目前我们国家在控烟立法以及减少烟草危害方面的工作推动。”

        支修益说,我国这十年来的控烟工作有了进步很大:北京从无烟亚运,到无烟奥运,再到最近启动的地方立法,政府做了很多的努力,上海通过无烟世博会,广州通过无烟亚运等,有许多控烟举措。目前我们全国有50%以上的省市地区,颁布了地方法规和政府令,要求在公共场所和室内全面禁烟,去年12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各级领导干部不要在室内抽烟的通知,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但是不能光有决定没有细则,违反规定如何处罚也要详细规定。当然最终的解决办法不是靠规定还是要靠法,如果有这样的全国大法,让所有公共场所不得吸烟,将成为一个很好的举措。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