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疫情信息 >
疫情信息

启动快速通道实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目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3 15:53:06     浏览:

    在第69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了名为“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的快速通道”的高层周边会议。会议提出一项全新的快速通道政策,政策将以人为本,快速、大幅地提高艾滋病的预防与治疗,实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的目标。

    各国领导强调,未来5年对于艾滋病防治服务的快速大幅提高是很关键的。病毒载量监测成本降低至10美元以下的新合作能够提高无数正在接受治疗的感染者的生活质量。

    结束艾滋病流行:2015年之后的首要任务

会议在加纳、瑞士,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共同召开。全球领导者一致认为,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是有可能的,并且必须作为2015年之后的中心任务来执行。瑞士联邦主席迪迪尔•布尔克哈尔德表示,“零艾滋病一代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有责任实现它。各个国家必须联合起来,一起努力,实现这一共同目标。目标很明确: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快速通道政策:锁定地区和人群加速防治工作

        这一政策要求所有国家,尤其是艾滋病情况严重的国家,在未来关键5年,把提高艾滋病高度流行地区的防治服务作为首要任务执行。这一方法将有效减少新发艾滋病感染者的数量,同时减少艾滋病相关死亡。

         加纳总统约翰•德拉马尼•马哈马认为,结束艾滋病流行应该是2015年后的议程之一,从现在取得的进步来看,这一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每年新发艾滋病感染的80%都集中在30个国家。在这些国家里,艾滋病流行通常集中在大城市和一些局部地区。而在不同地区,受感染的人群也不一样。集中力量改善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高危特定人群能够最大化地实现预防新发感染和减少艾滋病相关死亡的目的。

    未来关键5

        快速通道政策能否成功取决于国家如何有效利用投资,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加速艾滋病服务的提供和普及,尤其是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表示,我们有未来关键性的5年保证全世界进入轨道,实现结束艾滋病流行这一目标。抓住这一机会能够拯救成千上百万人的生命,停滞不前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将和政府、公民团体和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帮助确定在哪些地区实行快速通道政策,加速提供艾滋病服务,取得最大的成效。

    如果快速通道政策得到很好的实施,到2030年,将避免1800万新发艾滋病感染和1100万艾滋病相关死亡。这一政策还将大幅减少2020年之后所需的艾滋病相关投资,但是,如果2020年没有达到既定目标,投资成本还将继续上涨。

        2020年艾滋病防治目标

    为了保证最终目标的实现,2020年需要实现新的目标,主要集中在消除获取艾滋病防治服务的差距方面。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同时还发布了一项“90-90-90目标”文件,帮助实现2020年艾滋病防治的新目标,以及结束艾滋病流行的全球目标。文件中介绍了其基本原理、科学证据和加速扩大艾滋病治疗的策略。“90-90-90目标”将保证90%的艾滋病感染者了解自己的病情,90%了解病情的感染者能够接受治疗,90%接受治疗的感染者得到病毒抑制。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 马表示,借助于克林顿健康倡议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艾滋病紧急救援计划和全球基金的力量,南非乃至全世界病毒载量检测的价格得以降低,对结束艾滋病 流行有很大帮助。病毒载量检测对于检测个人艾滋病治疗情况非常重要,其高昂的价格阻碍了它在中低收入国家的大规模使用。

    另外,为了实现零儿童新发感染,还提出一项新计划,使新发成人艾滋病感染从2010年的210万,2020年减少到50万,2030年减少到20万。计划包括男女避孕套、避害措施、男性包皮环切、性与生殖健康服务等艾滋病预防措施,结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以及现金转移等创新社会保障项目。

    零歧视-不落下一个人

        关注艾滋病防治远大目标的同时,也仍然要重视零歧视的全球目标。艾滋病领域的成功应首先归功于对保护人权的坚定承诺。保护人权对于保证艾滋病感染者免于受到污名和歧视,保护边缘人群,以及健康权利的实现都是至关重要的。

        包括性工作者、男同性恋者、男男性行为者、变性者和吸毒者在内的重点人群,无论他们处于哪个地区,他们都应该免于受到污名和歧视,接受艾滋病防治服务。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年轻女性艾滋病的感染率要高于男性。生活在艾滋病高危国家的年轻女性需要更多机会,降低他们的易感性和脆弱性。国际妇女感染者协会主席TeresiaNjokiOtieno表示,只有将女性艾滋病感染者放在核心位置对待才能实现结束艾滋病流行这一目标。

    艾滋病相关数字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报告,本世纪新发艾滋病感染最低水平210万(190万-240万)。过去三年新发感染率降低了13%,估计2013年底艾滋病感染者总数为3500万。艾滋病相关死亡数量由2005年的高峰降低35%至最低水平。儿童新发感染率自2001年降低了58%,在非洲21个最严重的国家,这一数量已经降至20万以下。

    关于结束艾滋流行的目标

    结束艾滋病流行,是指患病、污名、死亡、遗孤等数量大幅减少,从而,艾滋病传播得到控制,艾滋病毒对社会和人类生活的影响减少。同时,艾滋病的减少也意味着人类寿命的延长,对人类多样性和权利的包容力,以及成本的降低。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