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控烟活动 >
控烟活动

民间组织发布控烟报告称我国控烟状况忧喜参半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6 10:35:20     浏览:

 

中国民间控烟机构――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23日发布控烟观察报告,称2014年是中国控烟立法加速推进的一年,但未成年人吸烟状况仍然严重,必须引起高度警觉。

报告指出,今年112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起草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报送国务院,同时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明确规定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和“全面禁止所有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并突出了对儿童、妇女和青少年的保护。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克安表示,这是我国首次拟制定行政法规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控烟,是所有的控烟人士努力多年希望看到的结果。同时,2014年中国控烟立法有了明显进展。城市无烟立法出现井喷状态,表明公众拒绝二手烟暴露的意愿与为政者保护公众健康的责任感都达到了新的高度。

但报告援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的数字称,青少年吸烟现象仍然严重,我国有940万初中生尝试使用过烟草制品,初中学生二手烟暴露高达72.9%,其中13现在已经成为烟草使用者,还有许多学生表示将来会吸烟。

面对这一情况,参加报告发布会的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授、中国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建议采取以税控烟的措施,让税负高至烟草公司难以承受,倒逼提价,或者改革烟草专卖体制,完善烟草价格定价机制,实现价税联动。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