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举办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3 20:03:23     浏览:

    为更好的推进我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的开展,保障我县顺利实施中央补助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123日,宿松县卫生局在宿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了宿松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培训班。各乡镇卫生院、华总医院分管院长、项目工作业务骨干等相关人员约60人参加了会议,宿松县卫生局和县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卫生局张国祥主任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从中央到地方均非常重视,各单位要认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虽然存在各种困难,但不能存在畏难情绪,要加强同乡镇政府、派出所、村委会之间联系,要充分依托村医并加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信息收集力度,并提供规范管理。三是要从民生工程的高度,为患者提供服务;依托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并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范要求开展工作并做好信息保密,缓解严重精神障碍疾病这个国家社会之痛、家庭之难、个人之苦。

    会议还通报了我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县残疾人康复专科医院专家就重性精神疾病、严重精神障碍疾病介绍与讲解和管理与治疗解读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发现与筛查、应急处置与随访技术指导、康复促进等能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有力的提高了我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技术水平,为我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