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艾滋病毒和婴儿喂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2 14:46:55     浏览:

 

母乳喂养通常是喂养婴儿的最好方法,一位感染艾滋病毒的妇女也能在孕期、生产或分娩,或母乳喂养中把病毒传染给她的孩子。但是,母乳喂养,特别是早期的纯母乳喂养是提高儿童生存的最为重要因素之一。除降低儿童死亡的危险外,母乳喂养可带来诸多益处。

面对的难题是,要平衡通过母乳喂养使婴儿获得艾滋病毒的风险与由于艾滋病毒以外原因(尤其是营养不良以及诸如非母乳喂养婴儿中罹患的腹泻和肺炎等严重疾病)使其面临更高的死亡风险。基于上述原因,就那些母亲感染了艾滋病毒的婴儿而言,卫生工作者在对其确定和鼓励最佳喂养做法时面临真正的挑战。

近年来已积累了关于艾滋病毒和婴儿喂养的大量证据。这些证据显示,无论是向感染了艾滋病毒的母亲,还是向暴露于艾滋病毒的婴儿给予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都可以显著降低通过母乳喂养传播艾滋病毒的风险。

鉴于这方面的证据,世卫组织在200911月发布了一份快速建议文件,内含有关《感染艾滋病毒情况下婴儿喂养》的修订原则和建议。同时发布了《适合成人和青少年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以及《预防母婴传播》的新建议。这些建议合在一起对国家提供了简单、一致、可行的指导,促进并支持感染了艾滋病毒的母亲改善婴儿喂养。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