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健康理论 >
健康理论

氡气-被忽略的隐性杀手(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09 14:43:46     浏览:

    氡气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有:

    一、导致肺癌;主要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在肺部不断地积累,其诱发肺癌的潜伏期大多是15年以上,是引起肺癌的第二因素,世界卫生组织把它列为18种主要的环境致癌物质之一。

    二、导致白血病。

    三、杀死精子,使人丧失生育能力。

    四、影响神经系统功能:氡气可以通过人体脂肪影响人的神经系统,使人精神不振,昏昏欲睡。

    有关专家称,氡气已经成为家居健康的超级杀手。消费者在检测房屋氡气指标时要注意以下三点:

    首先,要认清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和资质:室内氡气的检测从设备到技术要求专业性很强,国家为此专门制定了检测方法的国家标准,所以应找具有氡气检测资质的专业技术机构进行检测。

    其次,还要做好检测现场的配合工作:对个人住宅检测时须提前关闭门窗12小时以上,现场工作时间大约为4-6小时,一般需要提前预约并制定合理的检测方案,通常现场检测后需要几天的分析评估即可得出室内氡浓度水平的结果报告。

    最后,如果室内氡浓度轻微超标,可以采用加强通风、提高房屋地面密封程度等简便的办法来降低室内氡浓度;如果超标比较严重,则要再进行一次检测,找出氡原体的来源,最直接的方式便是清除氡原体;如果检测是某种装修材料含氡较高,就要拆除该种装修材料;如果是属于墙体使用空心煤砖造成的,但又不能拆除,则需要请专家根据具体情况设计防护方案,切不可大意。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