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治疗所有艾滋病毒感染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9 10:52:12     浏览:

    到2030年前新政策可避免2100多万例死亡和2800万例新感染

世卫组织于近期宣布,所有艾滋病毒感染者都需在确诊之后尽快开始抗逆转录病毒治疗。随着“治疗所有人”建议的提出,世卫组织取消了对艾滋病毒感染者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资格限制,所有年龄段人群都具有获得该项治疗的资格。

之所以扩大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使用范围,原因是最近临床试验发现,确认尽早使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能提高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存活率,并让他们生活得更为健康,还能减少将病毒传染给其伴侣的风险。

世卫组织还建议向处于“重大”风险下的艾滋病毒感染人群提供预防性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这一新建议是依据2014年世卫组织指南中向男男性行为者提供抗逆转录病毒系列药物预防艾滋病毒感染(称为暴露前预防)的内容而提出的。

随着有更多证据证明暴露前预防的有效性和可接受性,世卫组织扩大了该项建议用于支持给其他艾滋病毒感染重大风险人群提供暴露前预防措施。暴露前预防应被视作预防一揽子服务之外可供选择的另一项预防措施,包括艾滋病毒检测、咨询和支持以及获得避孕套和安全的注射器等。

关于尽早使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和扩大暴露前预防措施的新建议已纳入世卫组织新版《使用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时机以及关于艾滋病毒暴露前 预防的指南》。新指南强调为了更有效地实施其建议,各国应保证艾滋病毒感染的检测和治疗随时可用,且正在进行治疗的人群能获得支持以遵守建议的疗法并能保 持治疗。

该建议将作为世卫组织全面更新《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和预防艾滋病毒感染的综合指南》材料的一部分。因为存在造成公共卫生影响的潜在可能,该指南在正式出版前提前公布,并安排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根据新建议,全球目前的艾滋病毒感染者中有资格获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人数从2800万扩大到3700万所有携带此病毒者。扩大治疗范围是2020年系列新目标的核心内容,旨在到2030年停止艾滋病的流行。

该系列目标包括,90%的艾滋病毒感染者认识到他们感染了艾滋病毒,90%的感染者能得到抗逆转录病毒治疗,90%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人群在血液中没有可检测到病毒等内容。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估算,将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扩大到覆盖所有艾滋病毒感染者以及扩大可供选择的预防措施将有助于在2030前避免约2100万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及减少2800万新感染者。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