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健康理论 >
健康理论

医生提醒成年人也需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9 10:34:55     浏览:

  在健康的成年人眼里,流感不过是个小病,即便感染了病毒,吃点药撑上一星期就能康复。对他们而言,打流感疫苗“根本没必要”。然而,美国范德堡医学院预防医学部主任威廉•沙夫纳博士并不认同这种观点,因为打疫苗可不光是为了自己。

  “过去,预防医学专家呼吁青少年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工作者等容易接触流感病毒或免疫力较低的人,在流感高发季节前应接种疫苗,其实健康的成年人也应该接种。”沙夫纳博士解释道,一方面,健康的成年人在接种流感疫苗后,只能起到70%90%的保护作用,老人和儿童的效果可能更低些,也就是说,即使打了疫苗,仍然有可能得流感;另一方面,虽然流感病毒对健康的成年人威胁不太大,可一旦感染病毒,成年人就会成为家里的“病毒传播机”,增加大家人患流感的风险。

  冬春季节是流感高发期,而接种疫苗后需12个月发挥最佳效果。沙夫纳博士呼吁,成年人,尤其是家里有幼儿和老人,或慢性病患者的成年人最好在1011月份赶紧去打流感疫苗。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