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建立更安全、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从尊重女性权利开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3 10:25:40     浏览:

        值此国际妇女节之际,我们必须重申一项全球承诺,那就是即将实现女性权利作为基本的道德义务,又将其视为建立更安全、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的关键。赋权于女性,消除性别壁垒是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在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的关键。

    尽管目前我们在某些领域,如教育和政治,的两性平等运动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有许多挑战存在,消除不平等的步伐仍然缓慢。如,女性在获得基本的卫生保健服务(包括性和生殖保健服务)方面,较之男性仍面临较多问题。

    每天,有超过4万名女孩在18岁生日前结婚,妊娠和分娩并发症仍然是1519岁少女死亡的第二大原因,约有1.2亿少女经历过强奸或强迫性行为。

    艾滋病的脆弱性和风险性也与社会政治、经济和社会结构中的性别不平等问题紧密相关。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是全球育龄女性死亡的首要原因。2014年,全球有约221019岁的青少年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62%为女性;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这一比例则达到了72%。基于性别的暴力,以及缺乏对自身的主导权都是导致妇女和女孩感染艾滋病病毒风险增加的因素。

    距第十六届妇女地位委员会会议还有一星期,距联合国艾滋病高级别会议举办还有三个月,我们必须意识到,在终结艾滋病流行与实现社会公平之间存在着不可否认的联系,没有人应该被落下。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制定了实现终结艾滋病流行的“快速通道”计划,该计划有一系列明确的目标,其中包括

    2020年,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50

    2020年,死于艾滋病机会性感染<50

    消除艾滋病相关歧视。

    如果女性的权利得不到尊重,如果女性不能自由地为自己的健康和福祉做出决定,以上这些目标,都无法实现。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