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投资于社区主导的行动是终结艾滋病流行的关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6 15:45:56     浏览:

在艾滋病社会组织非正式互动听证会上,社会组织呼吁联合国各成员国及其伙伴确保为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并且在未来数年内大幅增加对社区主导行动的资金支持。与此同时他们还呼吁到2020年,确保3000万人能够获得挽救生命的艾滋病治疗并实现宏伟的艾滋病防治目标。

听证会由联合国大会主席召集,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召开。201668日到10日将在纽约举办联合国大会终结艾滋病高级别会议,此次听证会正是这次高级别会议基础工作的一部分,也是社会组织充分参与筹备工作的机会,以确保他们的声音被听到,他们的利益得到体现,他们的建议在起草终结艾滋病的新政治宣言时能够被采纳。

 “到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是我们一致的目标,”联合国大会主席Mogens Lykketoft说,“现在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来确保一个强有力的、有明确目标的终结艾滋病的政治宣言,它将引领世界终结艾滋病的流行,这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

与成员国一整天的互动式讨论中,社会组织代表强调必须要接触到受艾滋病影响最大的人群,他们是艾滋病防治工作中一直被落下的群体,这些人群包括:性工作 者、男男性行为人群、跨性别人群以及注射吸毒者。代表们还讨论了以权利为基础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即包容、以实证为基础、以人为本)。

“要终结艾滋病的流行,不能落下任何一个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说:“社会组织的倡导、参与和提供的服务在将终结艾滋病的政治宣言目标转化为实际行动中发挥关键作用,甚至可以为最被边缘化的人群提供挽救生命的艾滋病相关服务。”

克服艾滋病防治的许多重大挑战中,社区的工作已被证明是必不可少的。这包括为受艾滋病影响最大的人群提供改变生活的艾滋病相关服务,支持人们坚持治疗依从 性以及帮助他们获得其他基本卫生服务。社会组织在倡导新资源,改进艾滋病项目以及推进人权等方面的参与也是至关重要的。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计,中低收入国家在艾滋病防治方面的经费需求将从2014年的192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262亿美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还强调,大幅增加社会组织倡导和提供以社区为基础服务的投资是至关重要的。

 不作为的代价是极高的,”国际原住民工作组艾滋病问题及利益相关方工作组联席组长Marama Pala说,“每一个社区是工作得以落实的地方,没有我们就没有艾滋病的终结。”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计,到2020年对社区动员的投资需要增加三倍,占到中低收入国家艾滋病经费总数的3%。到2020年在中低收入国家,预计针对重点人群的外展投入需要增加到艾滋病总经费的7.2%,此外,社区为基础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服务的资源需求预计需要增加到总经费的3.8%左右。

出席听证会的代表来自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妇女、青少年与青年组织的代表,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