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

安庆市疾控中心党员积极参与救灾防病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1 12:18:21     浏览:

以志愿服务践行“两学一做”

――安庆市疾控中心党员积极参与救灾防病工作

 

    为更好地应对近期强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自72日,安庆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深入城区洪涝灾害点、县(市、区)灾民安置点,参与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消杀灭、洪涝灾害后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为抗洪救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受灾的村头田间、在灾民安置点,中心党员志愿服务者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灾后消毒的重要性、怎样配置消毒晶片和消毒粉进行喷晒消毒,讲解洪涝灾害卫生防病知识,重点包括食品卫生、环境清理整治、杀虫灭鼠以及家禽家畜的管理,讲解洪涝灾害后,如何预防霍乱等肠道传染病、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出血热等虫媒传染病,如何预防皮炎和红眼病。指导灾民怎样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和卫生防病能力。

    截止目前,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服务者共参与洪涝灾害救灾防病活动10余起,发放洪涝灾害消毒药品共计5万元,发放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材料27000余份,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1500余人。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