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数万名中国孩子因艾滋病失去亲人 生活负担严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5 11:11:42     浏览: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马纯钢15日在此间表示,目前中国有近7.8万名孩子因为艾滋病而失去了双亲或单亲。疾病让他们的家庭遭受重创,不但生活负担严重,还往往遭遇社会歧视。

  马纯钢说:“生活和心理长期的双重压抑,艾滋致孤的孩子常常变得孤独、自卑、沉默寡言。对他们的帮助,不仅要落实在经济上,还要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给予及时的心理关怀辅导。这样的工作需要长期投入,更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

  15日,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和相关企业共同发起的“罗氏儿童义走”公益项目迎来了第7个年头。今年,这个传统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开始创 新“社区参与”,并首次在微信平台上开通“线上捐款通道”。除了罗氏企业员工外,项目还向张江社区的爱心企业、学校、和居民开放爱心平台,吸引更多社会力 量关注、关爱艾滋致孤儿童。

  当天活动现场,马纯钢和上海罗氏企业负责人周虹共同启动了“关爱艾滋致孤儿童”腾讯公益捐款平台。据悉,这是儿童义走项目7年来首次使用线上捐 款平台。马纯钢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关爱艾滋致孤儿童的队伍。他说,项目在微信平台开通在线捐款通道,一方面可以帮助公众更方便地了解中国艾滋 致孤儿童的生存状态,激发人们的爱心和善举;同时,线上捐款平台还降低了公益项目的参与门槛,使项目更为常态化,捐款人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移动终端伸出援 手、奉献爱心。

  据悉,“儿童义走”项目今年还开创了“社区参与”新模式,活动邀请了张江地区包括张江集团、上海光源、慧诚管理、青橙手机等爱心企业和部分学校参加。

  在“儿童义走”现场,有参与者表示,“今年是我参与儿童义走第7年,希望我所走的每一步,能帮助到更多的艾滋致孤儿童,为改变他们生活尽一份力。”“脚下的是路,更是情怀。希望能把这份爱的情怀传递给更多人,激发更多善心。”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