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2 10:45:10     浏览:

     2015 7月,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民政部于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的通知》,标志着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以下简称社会组织 防艾基金)的正式建立。社会组织防艾基金为全国性公益专项基金。主要支持社会组织根据国家和当地艾滋病防治规划和政策,开展高危行为人群的宣传教育、预防 干预、检测咨询以及感染者和病人关怀救助等工作。

    为做好社会组织防艾基金管理,社会组织防艾基金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并制定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管理办法(暂行)》,明确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 基金的筹资方式、管理机构职责、支持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对象,并对资助项目的申请、确定和实施作出了相关规定。社会组织防艾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 基金办)设在中华预防医学会,负责社会组织防艾基金的具体管理工作。

        社会组织防艾基金采取多元化筹资方式,来源有:中央财政拨款;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的捐款;国际组织、外国政府的无偿援助;其他合法方式募集的资金。基金实行项目管理,采取公布项目申请指南、受理申请、评审和审核的办法确定支持项目。

        随着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难度也在进一步加大,社会组织防艾基金的建立将会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在扩大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随访管理和关怀救助工作覆盖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效果,促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