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急救常识 >
急救常识

溺水急救小常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5 15:03:22     浏览:

    随着气温的逐渐身高,游泳已经成为孩子和大人们的户外活动。但是每年各地都有未成年溺水身亡的悲剧发生,溺水已经成为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

    1、发现溺水者如何将其救上岸

  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特别强调:发现有人溺水,我们不能直接跳下水救人或手拉手盲目施救,应立即寻求大人的帮助或拨打110报警电话。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未成年人不能参加抢险等危险性活动。”

  2、如何开展岸上急救

  (1)当溺水者被救上岸后,应立即将其口腔打开,清除口腔中的分泌物及其他异物。如果溺水者牙关紧闭,要从其后面用两手的拇指由后向前顶住他的下颌关节,并用力向前推进。同时,两手的食指与中指向下扳颌骨,即可搬开他的牙关。

  (2)控水。救护者一腿跪地,另一腿屈膝,将溺水者的腹部放到屈膝的大腿上,一手扶住他的头部,使他的嘴向下,另一手压他的背部,这样即可将其腹内水排出。

  (3)如果溺水者昏迷,呼吸微弱或停止,要立即进行人工呼吸,通常采用口对口吹气的方法效果较好。若心跳停止还应立即配合胸部按压,进行心脏复苏。

  (4)注意,在急救的同时,其他人要迅速打120急救电话。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