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联合国副秘书长:“一带一路”倡议有助实现艾滋病的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7 10:09:54     浏览: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14-15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应邀参会。

  日前,西迪贝在北京接受采访时对媒体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非常具有远见的、美好的倡议,倡导包容而非排斥。“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促进了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也提倡人与人之间的包容和理解,架起人们之间沟通的桥梁,这将帮助实现艾滋病的防治和控制。

  西迪贝同时对中国防治艾滋病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中国在抗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效的控制了艾滋病,也有了创新的防治艾滋病的方法,中国为世界树立了防艾治艾的典范。

  数据显示,过去5年,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发现率提高68.1%,病死率降低57.0%,重点地区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基本遏制。我国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人次数已从2010年的0.6亿人次增加到2015年的1.4亿人次,降低了感染者的传播效率。

  最后,西迪贝还介绍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未来工作的四个方向。第一,从源头上控制艾滋病,让更多的人们特别是青少年了解艾滋病;第二,让更多的患者可以得到检测和医治;第三,让更多欠发达地区也能被纳入防艾控艾的计划内;第四,提倡创新,推动更多先进的防艾治艾技术。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于199611日在日内瓦正式成立,主要目的是集中人力财力,加强联合国各机构在防治艾滋病方面的协调与合作,以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支持,更好地应对全球范围内的艾滋病流行。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