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健康理论 >
健康理论

家长孩子如何安全过暑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31 10:41:16     浏览:

  暑假已经来临,家长都已经为自己的孩子制定了暑期计划。有的家长选择带孩子出去游玩,有的家长选择让孩子游泳渡夏。如何安全过暑假,主要是防中暑。

    1、尽量选择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夏天,由于天气炎热,家长尽量给孩子选择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同时要注意勤洗勤换。另外,当室内公共场所温度过低时,可适当给孩子增加衣物。

  2、注意防晒。出门要做好防晒工作,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长时间在外时,要准备好防暑药品,包括:藿香正气丸、十滴水、仁丹等等。

  3、注意降温。经常洗澡,或利用身边条件适当降低体温,防止身体的水分过分蒸发。注意中午至下午14时,阳光最强烈的时候,尽量不要待在户外。

  4、注意运动强度。夏天运动的时候,建议大家从小强度的运动开始,如游泳、慢跑、快走等,让身体逐步适应,保证锻炼效果。

  5、注意饮食。夏季较容易引发肠道传染疾病,少给孩子吃一些发泡的油炸零食,少吃甜食。最好给孩子多吃瓜果蔬菜,可用这些蔬菜做些凉菜、在菜中加点蒜泥,既清凉可口,又有助于预防肠道传染病。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