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结核病 >
结核病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15:31:28     浏览: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我市开展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18324日是第23个世界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

        323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宜秀区疾控中心、市立医院,在杨桥中心卫生院的大力配合下,通过展板、宣传材料、现场义诊咨询等形式向杨侨镇当地居民宣传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结核病的危害、防治知识、国家相关优惠政策等,并在杨桥中学为师生进行了结核病专题讲座。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结核病志愿者团体及各县(市)疾控部门均同时开展了3.24专题宣传活动。

        2018年我市将以学校结核病宣传为主导,在全市学校范围内广泛开展结核病宣传活动,委托结核病专家或百千万结核病志愿者进校园,开展巡回讲座、有奖竞答、知识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青少年系统了解结核病相关知识,从源头上阻止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大力降低我市学校结核病发病率,创建健康美丽的校园环境。同时,依托百千万结核病志愿者及专家团队向定点扶贫地区开展送医下乡及其他帮扶活动。

    结核病是可防可控的,只要正规的接受治疗,绝大部分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治愈。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是有效预防肺结核的重要措施。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咳嗽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的良好卫生习惯。如果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者痰中带血有可能得了肺结核,应尽早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检查。预防肺结核传播最主要的措施是及时发现和治好传染性肺结核病人,我市在定点医疗机构对肺结核病人的部分检查项目及抗结核药品实行免费。肺结核病人应在专门人员的直接观察下不间断地坚持吃药6-8个月,80%以上的患者均能得到及时的治愈。对学生及教师开展结核病体检;开展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和晨午检、可疑者转诊等工作是预防学校结核病疫情的重要手段。(结防科)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