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中国慢性病毒性肝炎流行现状调查在我市大观区海口镇海口村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15:15:20     浏览:

 

    为详细掌握我国现阶段人群乙肝和丙肝流行状况,评价我国乙肝、丙肝控制效果,国家卫生健康委计划继2014年后再一次开展全国慢性病毒性肝炎流行状况调查研究,了解我国近期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人群的慢性病毒性肝炎感染水平,以及人群乙型肝炎(HBV)和丙型肝炎(HCV)流行情况,为指导我国不断完善防控策略、制定和调整慢性病毒性肝炎整体防治规划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本次调查,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未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下同)采用分层多阶段整群随机抽样方法抽取120个村(社居委),对169岁人群常住人口,开展问卷调查及标本采集,现场调查发现的≥15HBsAg、抗-HCV阳性人群深入开展疾病史、就诊史、治疗情况等问卷调查,以及肝功能、瞬时肝脏弹性检测等临床检查。由流行病学专家、统计学专家及临床专家综合血清学指标、分子生物学指标、疾病史、肝功能、瞬时肝脏弹性检测等结果,对慢性乙肝和丙肝血清和分子流行特征、慢性感染者疾病特征进行分析,从而获得中国慢性病毒性肝炎流行现状。

    我市大观区海口镇的海口村和龙山路街道办事处的四方城社居委,也位列其中,共抽检5761-69岁人群,做上述调查检测。

    为保证工作质量,国家、省、疾控中心均派专家到现场做专业指导,为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市疾控中心派出大量人力、物力协助大观区疾控中心、海口镇卫生院做好现场流调和实验室检测;为保证及时顺利完成该项目,大观区海口村两委全力配合,通过电话、上门等多渠道通知检测对象到现场,目前进展顺利。(撰写:潘贵霞审核:刘革)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