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结核病 >
结核病

2019年我市全面启动结核病分子生物学诊断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10:16:15     浏览:

 

 

    为提高结核病病原学阳性检出率,确保到“十三五”末我市结核病病原学阳性率达到50%的标准,2019年在市卫健委的大力领导下,我市各级结核病定点医院于4月底前先后启动了结核病分子生物学诊断工作。各级疾控中心将原全球基金配置的用于分子生物学诊断的Xpert仪器转交给定点医疗机构,目前,我市各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实验室具备开展痰涂片、痰培养、CPAXpert等分子生物学诊断能力;市级定点医院结核病实验室具备开展痰涂片、痰培养、CPAXpertLamp等分子生物学、药敏试验及菌种鉴定能力。

    为熟练地掌握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58日,经市卫健委同意,市疾控中心举办了结核病新型诊断技术培训班,邀请省级实验室专家及美国赛沛公司中国临床沟通专家、工程师进行了现场授课及面对面实地演示。

    结核病分子生物学诊断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我市全面掌握普通肺结核、耐多药肺结核诊断技术,使得诊断工作更加精准、规范,能及时发现更多的结核病患者,并确保各类结核病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提高患者的治愈率,保证到“十三五”末各项工作全面达标。(撰写:张志平;审核:陈述平)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